這是我堂哥 (左上角)  (請自然忽略中間兩個穿禮服的~重點不在這阿)



現在這是他



感覺不同嗎??

現在的他跟我堂嫂已經成為自然栽種的達人了

因為興趣  也因為想愛護這個地球與大自然

他們兩個還特地到了日本去學習  自然栽種的耕種

就是因為回歸到大自然  作物可以依照自然法則的生長  栽種出營養健康的農作物

剛開始  我真的超佩服他們的決心跟毅力

但是看到他們現在的成果  我也很替他們開心

離題離題了



其實我也要提到  因為生了毛大爺  所以很多食材反而更要特別注意

尤其進入了六個月後  副食品的攝取對小孩來說 真的很重要

但是  坊間真的太多加工的食材了 

身為毛大爺的營養管理師 - 毛阿嬤而言  更是超級注重自然有機的選擇

我媽有ㄧ句良言 : 毛大爺吃的ㄧ定是有機食材  連米飯都是  大人就可以隨便養養就好

看看  小孩的營養可是從細微做起  才能養出如此健康又活潑的毛大爺阿



當初聽到堂哥說  第ㄧ期的稻米收成了

從 整地



做堤防



插秧



ㄧ整排整齊的秧苗  真是壯觀阿



吸收花蓮清新的空氣  終於  長出令人驚豔的果實



因為自然  連動物都跑來築巢了  可見我堂哥真的讓這片土壤回到最自然的環境阿



收割了 



金黃色的稻穀  象徵著他們對於土地的收穫  我看到辛苦的他們  真的想起課本裡的"粒粒皆辛苦"



當農夫  真的不是這麼簡單的ㄧ件事

但是我看到了我堂哥  熱愛這片土地  希望家人都是健康的心情

所以他付出了超多熱情  只希望給大家最自然又健康的食材

四季耕讀農園  第一批 自然米 誕生



我想  因為有小孩  所以我開始注重養生  也開始要讓自己更加健康

因為希望可以陪伴小孩健健康康的生活下去

這個已經跳脫有機的行列了  因為有機已經不是我堂哥的目標

自然才是王道阿

推薦給大家 

若要訂購請洽 

訂購及付款如下:

1.電話訂購 0926123356 0928259298

2.e-mail訂購 fourseasonfarm@gmail.com

如果要訂購的朋友,請將以下資料告知我們 :
<姓名><電話&手機><地址><種類及數量><金額><付款方式><到貨時間>
匯款後請告知帳號後四碼
我們有二種付款方式

1.ATM 轉帳 郵局700
帳號 0041077-1448268
戶名 劉慧芸

2.無摺存款 (這個好處是免手續費,但缺點必須到郵局辦理,會比較花時間)
郵局 700
戶名 劉慧芸
帳號 0041077-1448268
密碼 3172

或是 跟毛媽留言也行喔

四季耕讀農園 官網:http://fourseason-farm.blogspot.com/2010/07/blog-post.html

附註:

大家或許會好奇,為什麼叫做自然米?所謂的自然米是我們採用秀明
自然農法栽種,秀明自然農法是一種不施肥/不灑藥且自家採種的農耕
方式,由一代宗教家岡田茂吉於1953年提出的,目前對土地有愛的農耕
方式有很多種,秀明並不是唯一的,但卻是相當嚴謹優質的,是挽救日益
惡化的地球環境的有效方法,雖然目前實施此種農法的農戶並不多,但
我堅信可預知的未來,它將廣為流行且造福人類.  
   
    在不施肥的情境下,稻子為了長大並傳宗接代,它只好將根系越往下
紥根,去吸取更多的養份,也間接造就了稻穀的有多元的微量元素及風
味絕佳的白米,這絕對不是一般慣行農法,只靠氮磷鉀之元素,所能造就
出來的,雖然產量只有慣行之三分之一,但富含的內涵絕對是超過3倍以
上.

p.s經過我家營養管理師-毛阿嬤的烹煮之後~~真的是粒粒都超Q的~~而且毛大爺也吃的超爽~~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lee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