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我跟老公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就是約在辣中間麻辣火鍋店

結果好笑的是 我們結婚週年慶也跑去火鍋店吃吃喝喝

果真是兩個貪吃的傢伙

這家店是我學姐強力推薦 尤其孕婦更適合要補充一些營養

剛好我在長庚醫院產檢完後 就直奔敦化北路的聚火鍋 等待超好吃的美味

聚火鍋的菜單超長的 我之前第一次去吃點菜也迷迷糊糊

不過上次去的是SOGO店 似乎價錢不太一樣 SOGO店是390元(含一杯飲料) 敦化北路 則有分為330元(不含飲料)與5百多元的(前菜多一樣選擇.菜的分量增加)

大致來說SOGO店390元的套餐就是與敦化北路330元的套餐是一樣的 只是少了一杯飲料

看看這麼長的菜單 就知道要從湯頭.前菜.主餐.手工創意單點(12選一).副食.甜食 固定的是精緻時蔬與梅子醋



我很喜歡他的SLOGAN 朋友 "聚"在一起的感覺真好 而且每個上來用餐的客人都會聽到服務員很熱情的大喊"歡迎來聚" 就覺得很棒



我也很喜歡他的醬料 黑色的部份是沾火鍋料的 裡面應該有加了柑橘之類的調味 有點清爽而且酸甜的感覺

另外一個是芝麻醬 用來沾肉類的 也很棒 但是我個人是覺得肉類應該都可以沾 看自己喜好



當天因為兩個人的關係 所以就選了不同的湯頭 - 昆布鍋與昆布滋養鍋



滋養鍋加了紅棗等中藥 他的湯頭都是用很高級的昆布來熬煮 服務員都會建議你先喝清湯感受一下湯的美味

我覺得兩種湯都很棒 但因為懷孕 不然超想點麻辣湯頭的 應該也很讚

一整鍋擺盤超漂亮的精緻時蔬上桌 這是兩人份 所以可以一起SHARE 不過可能對於男生來說份量稍顯少了一些

不過他就是走精緻路線阿 而且到後來貼心的服務生還會來問說 需不需要加高麗菜 超讚的



我覺得很棒的是 每個蔬菜他都清洗的超乾淨 不像外面有些刷刷鍋 都會有黑黑的髒髒的

主餐來了 孕婦今天要增加鐵質的攝取 所以點了牛小排 看看這美麗的雪花 只要刷六次就可以吃進口裡啦 肉質超嫩的 配上醬料或是單吃都超棒



另外一個 也是很推薦的鮭魚海鮮鍋 有一整個半身鮭魚+魷魚+蛤蠣 海鮮也很新鮮 尤其看到鮭魚頭就覺得很補啦 哈



手工創意單點 : 綜合手打鮮漿捲 今天我們選了 蟹腳丸+花枝丸 只能說他整個超實在的 咬下去很有嚼勁 有一種飽實感 讓我想起鼎王的餃類



另外也很推薦 手工鮮蝦漿 真的很好吃



副食:點了昆布烏龍麵(聽說是手工作的 所以比較粗 而且吃起來超Q嫩的) 與日式勺粉(類似粗的冬粉 但是嚼勁更好)這兩個都很推薦



P.S另一個是花生麻糬 這可不是甜的喔 要下鍋煮的 我第一次也差點點了這個 哈

這個上菜途中送來的梅子醋 不知道是要給開胃還是去油膩的 總而言之超好吃 而且可以一直續杯 (這樣也不用再點飲料 哈)



不過孕婦還是別喝那麼多冰的 雖然我大概至少喝了三杯吧 哈哈哈

甜點:玫瑰銀耳釀 老公說很好喝 因為我不敢吃銀耳 所以不想嘗試



精緻桂花赤豆饡 簡單來說就是熱的紅豆湯 但是上面灑了幾片桂花 也增加了紅豆的香味 而且煮得夠熟爛 也可以吃到完整的紅豆 真是厲害



看看老公滿意的表情 我想我應該是選對餐廳了吧



DEAR,

謝謝你給我這麼美好的第一年 以後還要請多多指教喔

而且接下來 我們就會多了一個大挑戰啦

我想明年的週年慶 照片就會多一個BABY咧

一起加油吧

愛你的老婆
arrow
arrow

    irenelee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