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10月的時候

老公特地幫我們找了一隻長毛臘腸來陪伴我們

她剛來的時候 對於新的環境很不熟悉

我們也花了很多工夫來讓她習慣 也讓她習慣我們

尤其是小妹 因為QQ養在她的房間 所以她花的心力更是我們的好幾萬倍

甚至每天亂叫的時候 每天不乖的時候 也是小妹努力的教育她

但是 我想或許因為QQ已經在前主人那邊養成了一些習慣

所以 我總覺得教育一個近1歲的狗 比從來養的狗 來的辛苦

我也很感謝 小妹 跟全家人 的細心照顧 與努力

當我們決定要接下QQ的時候 我就是抱持著要好好照顧她的心情

NINI公主有的 享受的 QQ一樣也沒少過 NINI公主有的照顧 QQ從沒比她少 甚至NINI都被QQ欺負

我們卻也只能抱著公平的心情 讓兩個小朋友 願意接受對方 可以和平相處

我想這是我們對於家裡的任何一個成員 都抱持一樣的心情

把QQ帶回高雄的時候 我的家人也都願意好好接納她 把她也當作家裡的一份子

即使她爬到桌上把一整袋粽子吃完

即使她沒辦法適應環境 亂尿尿

即使每次我媽媽在煮飯的時候 QQ一直想偷吃

但是 我們卻沒想到前主人因為一篇"打在兒心 痛在娘心" 的文章

認為我們沒有辦法好好照顧她

我真的很希望這是一場誤會

因為 小妹認為這場誤會 把她的一切努力都毀於一切

我也覺得很難過 因為這半年來 我們無不花了很多心力 在照顧她

卻因為幾句簡短的文字 把我們的一切辛苦付諸流水

QQ妳知道嗎?

當妳每次亂吃大便的時候 是誰努力忍著臭味幫你刷著牙

當妳不乖亂叫的時候 是誰忍著難過 希望妳成為乖巧的小孩

當妳想去散步的時候 是誰願意打工完立刻回到家 帶妳去走走

當妳透露著無辜的眼神 是誰願意陪妳玩耍

..

好多

養狗不是一朝一夕的

而是一輩子的責任

即使領養的小狗 我們也都願意付出全部的心力來照顧她

如果 你們對於我們只有質疑 只有懷疑

很抱歉 這樣不僅對我們不公平

對QQ也是一種折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lee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