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來

在我結婚前  可能從沒想過

想著即時行樂 才是我的生活

賺錢就去逛街買新衣服  領了年終就想著要買哪個包包還是換一台新手機 不然就開始安排出國

還想著要當頂客族  每天就是打扮美美的玩樂就好

但是  自從結婚後

未來的定義也有點改變

可能出國的行程從一個人變成兩個人的地方

年終可能從買自己的東西後 變成要幫老公選個稱頭的東西

原本以為這樣的我已經算是改變很大了

從原本的月光族 變成 每個月要強迫自己儲蓄 雖說沒有存很多錢  但是卻也逼著自己要往存錢的路上走

沒想到  生了小孩後 

才是改變我想法的真正開始

我從沒想過  我會為了一個人  犧牲自己的睡眠 犧牲自己的玩樂 犧牲自己的一切

看著慢慢長大的兒子 

心境似乎也跟著一起陪他長大一般

開始會笑  開始會玩  開始會激哩咕嚕  開始會對食物有反應

開始會認人  開始要聽故事  開始要學習 ....

一切一切  不僅他開始學著長大

似乎  我的一切也開始慢慢變化

以前的我  總不覺得家庭生活會是我的一切

工作的成就才是我每天追求的夢想

想要一個忙碌卻擁有自己舞台的工作  或許曾經是我的一切

不過  現在的我  卻一心想陪著兒子一起體驗生活

我想著

我可以  陪他去公園  陪他去戶外寫生  陪他去認識樹.小鳥.草.貓.狗.天空.雲朵....告訴他生活中的一切 而不是看著書本 告訴他THIS IS A TREE.

我想  早上可以給他一個MORNING KISS 就像我跟老公上班前一樣  給身邊最愛的人一個早安的吻

還可以 準備一桌滿滿營養的早餐  陪著他一起享用  告訴他  這是媽咪親手做的  然後一起送爸爸去上班  跟爸爸說再見

之後  我就可以  陪著他  一起畫圖  一起聽音樂  我還可以一邊打掃家裡  一邊跟兒子聊天

下午 就可以帶著他  一起去公園散步  一起陪他去公園溜滑梯

看著他開心的笑  看著他叫著媽媽說這裡有好玩的 

之後他就會很滿足的牽著我的手  告訴我他今天好開心  等會要跟爸爸說  下次要帶他一起來玩

吃完晚餐後  我可以陪著他  一邊看書  一邊念故事書

累了  他會給我一個開心的吻  告訴我說 媽咪晚安

這樣的生活  似乎很簡單  但是卻也很困難

我想我們會為了這樣美好的生活繼續努力

毛毛 你要等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lee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