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一篇還蠻有趣的文章

跟大家分享

文/521

囤貨的問題,不外乎貨品賣相不佳、銷路不好、不受喜愛。所以才會在倉庫裡乏人問津,最後賤價售出。戀愛的倉庫呢?好像不一定!

我所認識的友人中,不斷發出囤貨警告,直喊S.O.S要人幫忙介紹男女朋友的,幾乎都是普世價值裡的:優貨!


我很優,但我滯銷了

Gini、小雅年輕貌美、腿很長,就算畫上難搞的煙燻妝,也不像一般女生會變成那種有黑眼圈的女鬼,看起來倒像是柯夢波丹裡的Model Look的那種。

個性呢?因為單身太久,很能自主安排沒人陪的日子,100%獨立又風趣。

Steve、Vincent年薪百萬,或存款百萬,都沒有禿頭。在Personal Trainer的訓練下,也都有恰好不誇張的六塊肌。

宅男?你錯了!連最具批判性的GAY友人,都還肖想過偷偷摸他們的胸肌一把。但他們都仍在愛情的倉庫裡囤積著,等待哪天哪位識貨的買主舉牌出價。

為什麼會這樣呢?依照經濟學、進化論、生物學來說,都不應該發生這種情形?

與他們吃過幾次飯、聊天之後,回到家與自己身邊的那些對照組比一比,似乎長相平庸、個性也不太迷人的朋友,反而戀愛不斷;

他們半夜三更還會打電話來問你到底該選A君還是B君?你有一瞬間幾乎會忘了他長得就像平凡再不過的路人甲。



買我吧!別只是Window Shopping

這是老天殘酷的遊戲嗎?就像昂貴的名牌高跟鞋,被Window Shopping的永遠比買回家穿腳上的多。

或者現在的愛情遊戲裡,普遍缺少追求的勇氣,就像缺少大方走進店裡試穿的勇氣,因為精品總是拉不下臉來降價促銷。



基本款求愛內心戲,無人發現

除了「滯銷的良品」與「暢銷的拍賣品」之外,其實還有一群被遺忘的「基本款」。

他們工作努力,長相平凡,就算複製一千個分散在東區,你也不會對這張臉有特別印象。

但其實他們也在瘋狂吶喊求愛,不過,都是內心戲,

就像Alisa,總是一個人看日劇時,才會有感而發嘆口長氣,平時則總是一副單身無謂的樣子。

或者如Lesile,以工作麻痺自己,自我催眠很多人喜愛他,只是他實在無心戀愛,但事實上卻是寂寞個半死,強烈需要友情填補他的下班時光。

他們跟長腿小雅與百萬Steve不同,你不會聽見他們發出求愛的S.O.S,就算不經意被你察覺,

你也不會替他們發出不平之鳴:「這麼優的人,難道老天瞎了眼嗎?」因為他們是普世價值的「基本款」。


改良包裝版,符合市場主流

靈魂不是商品,愛情也不是買賣;不過情場的道理,還真的跟自由市場的運作哲學大有雷同。

這兩種貨都有屯貨的問題,都有勇氣缺乏的問題:一個缺乏把價格合理化,讓更多大眾知道這項貨品有多美好的勇氣;

另一個缺乏向上提升,把產品努力改良以便迎合主流市場的勇氣。

其實,某種程度來說,把自己當作商品包裝與改良,然後廣受大家喜愛,其實也沒甚麼錯。



身邊其實充斥著相當多單身的男男女女

總是有男生對我呼救要我介紹女朋友

然後也有女生苦命要我幫他找找男友

但是坦白言

為什麼連我身邊這樣的男女

似乎都無法湊成一對對呢

可能是

我的朋友都不是屬於某一個特定族群比如都是基本款或者是都是精品路線

也或是這樣

我才沒辦法替他們促成佳緣

不過話說回來

又何必要同一個層級的人才可以在一起呢

但是也請各位單身的男女思量

是否你也把另一伴的標準定到超乎自己可以負擔的範圍呢

這樣反而一直困在所謂的圈圈裡

卻無法自拔了吧

加油吧

單身好友們!!

(我還是會努力幫大家物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lee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