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平安夜

當然也是吃吃喝喝最好的藉口啦

不過因為我跟老公都不喜歡人擠人的地方

再加上我們也不喜歡被餐廳壓榨 吃什麼聖誕大餐

所以就另類的決定要去吃 新店的一碗小羊肉 (就是往烏來的方向 路邊都有好幾家賣一碗小羊肉 聽說有名的咧!!)

因為路邊大約開了三四家 我跟老公 大概一半以上都吃過了

但是還是想念這家獨特的菜單



通常一般店家就只有賣 清燉或是藥燉之類的一碗小羊肉

但是 將將 玲瑯滿目的菜單 還有老闆新加的新菜色喔 耶



聽說老公為了滿足懷孕中的我 竟然點了將近快四人份的羊肉大餐



羊髓臭豆腐 真的很特別 瀰漫著濃濃的羊味 不難吃 只是 我沒有很愛 但是吃起來很有豆腐嫩嫩的感覺 是一道我認為今晚最特別的料理



清燉小羊肉 湯頭超甜的 而且羊肉超級無敵嫩 骨頭一下子就跟肉分離了



老闆還製作出這個特製的陶鍋 繼續加熱 讓寒冷的天氣都可以喝到溫暖的熱湯 而且老闆的湯頭還可以無限量自行加湯喔

我就看過有人只點一鍋 然後一直加湯 畢竟湯頭真是讚



何首烏小羊肉 這個湯頭一點都沒有苦味 但是卻瀰漫一種舒服的藥湯感 但是喝起來卻相當順口 不敢喝補湯的一定敢喝



老公擔心菜色沒有變化 特地將何首烏的羊肉改為肉片 類似可以自己涮羊肉的感覺 而且老闆附了薑絲 讓湯頭更鮮美

不過上次我們是選清燉的加肉片 也相當好吃 所以大家都可以試試看啦



還有一道一定要吃的 手工麵線 應該是加了什麼油跟油蔥一起與麵線攪拌 但是我的似乎有點過乾的 麵線都黏住了

所以這道菜一定要老闆端上 立刻解決 不然就失去了好吃的味道



還有 強力推薦 本家店的獨家菜色 丁骨小羊排



老闆特地附上一個金佶 讓原本油膩的羊排 多了清爽的柑橘味

而且老闆雖然用炸的 但是肉質超嫩的 而且 一咬就有肉汁的感覺 也沒有惹人厭的羊騷味



炒青菜是給孕婦補充營養的



最新菜色-京醬羊肉絲附春捲皮 羊肉炒的很嫩 但是春捲皮可能沒有持續加熱 週遭都變硬了 有點可惜

不過這道菜 相當下飯喔



滿滿的一桌大餐 老闆也很驚訝 我們兩個人怎麼吃的完

但是還是真的把它們都吃到肚子裡了

很滿足 也很開心

老公問我:這樣會不會不算是聖誕大餐??

我說:聖誕大餐重點不是吃什麼 而是 跟誰一起吃 因為這樣才是幸福的節日

祝大家聖誕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lee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