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9年3月30日 週數:27週過三天 產檢:台北長庚醫院羅良明醫生

時間過的好快 雖然我沒特別感覺

但是大家都說 哇 快生了喔 會不會緊張

我在想需要緊張什麼?? 可能我還沒進入 不舒服期 尤其 又從美麗的長灘島度假回來

所以一整個還不知道該緊張啥 是神經太大條了嗎?

不過回到台灣後 先馬不停蹄的立刻搭高鐵回高雄 參加老公朋友的喜酒

之後星期一早上再搭高鐵回台北 奔向台北長庚醫院進行產檢

因為這次已經要做糖尿病檢查 護士上次就有提醒我中午要空腹

而且還要我一到醫院 不要等號碼到 先進去看

之前就有看過很多人說要喝糖水很噁心

所以我也先做了心理建設

等待羅醫生一到後 我就馬上就被進去照超音波

一如往常 羅醫生又說了一次 是小男生 這是小雞雞 心想毛毛也未免太不害羞了吧 常常溜鳥給醫生看

心跳也正常 體重約1000-1200克 肚子醫生也沒說太大或是太小

只是因為出國都亂吃 又 亂喝 飲料

所以這次量體重 被醫生提醒要小心注意

而且醫生還是很快速的照完超音波 我也莫名奇妙的 上床跟下床 看起來毛毛很健康

之後醫生要我先去結帳 然後去 媽媽教室 之後要喝糖水 隔一小時候再去抽血

由於糖尿病是自費檢查 所以要付65元

這次也是我第一次在長庚上媽媽教室 這次教我怎麼餵母奶 怎麼抱小孩等等

只是我很納悶 為何不讓我先去喝糖水 再上媽媽教室 這樣時間的安排不是比較好嗎

害我空等了一個小時才能去抽血

不過長庚的護士人很好 一直要我要自己餵母乳 而且3-4週後才開始訓練小孩用奶瓶

而且最好6個月內都可以餵母乳 6個月後再輔助用副食品 如米粉等

她還說 最好讓小孩可以自己吸允 乳頭上的神經才會刺激腦垂體分泌乳汁

而且她還跟我說 一生下來後 就會把小孩抱到媽媽身邊 讓他先試著吸允 刺激乳腺

也是讓小孩有安全感 感受到媽媽的溫度跟味道

而且護士說 小孩的姿勢如果是正確的 其實媽媽不會被咬到痛

真的是大家的誤會啦 每個人都嚇我說 小孩會咬到乳頭流血

其實應該就是姿勢問題吧

接下來 就是要去準備喝糖水了



好像是50克的葡萄糖 要沖泡200c.c的水 護士還提醒我 用冰的或涼的 喝起來比較不會噁心

我抱著會很噁心的心情來迎接這個糖水

尤其旁邊的孕婦還跟我說:真的很噁心 哇咧

其實一口氣喝下去 我是沒有特別的噁心感覺啦

只是就是一整個很甜 也可能我本身就愛吃甜食 所以到沒覺得太噁心

不過整個喝完 就是想來一大壺開水 沖淡一下味道

之後就得乖乖等一個小時再去抽血

醫生說 要我別喝飲料了 不然抽血檢查沒過 還得再喝一次

希望那四天的放肆 別影響太大啦

我也覺得很罪惡 毛毛請原諒媽咪

God Bless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lee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