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寶貝 :

媽咪 因為得要在台北努力工作  當然爸爸也是

所以只能把周一到週五的時間 留給你跟外公還有外婆

假日 媽咪也不能每個星期看到你

我想 你也會想念我們吧

那天  爸爸為了想帶你出門  帶著我們從公車-火車-接駁車-捷運 幾乎都坐過一輪了

還一直唸著 毛毛高鐵早就坐過了

路上還一直說著  哇  這是毛毛第一次坐公車 第一次坐火車 第一次坐捷運 . . .

現在的你  即將步入六個月了

那天 帶著你陪著你體驗的第一次交通工具經驗

讓我跟爸爸都好開心   開心可以陪著你 經歷人生的第一次

我常想  時間在你身上過的好快

第一次看到你哭  第一次抱著你  第一次吸著ㄋㄟㄋㄟ  第一次看到你的大便  第一次看到你的裸體

第一次幫你洗澡  第一次看到你笑  第一次聽到你的外星話  第一次看到你翻身  第一次...

這人生中的第一次  好像也是我跟爸爸重溫小孩子的記憶

雖然總是在睡眼惺忪中 或是  不知所措中 體驗這驚嚇的第一次

但是 卻是我跟爸爸每次回憶中 甜蜜又滿足的幸福感

但是 媽咪好擔心  隨著時間快速的溜走

我好怕  你第一次開始爬行  或是 第一次開始邁出第一步  還是 第一次叫出媽媽的時候 ..........等等等等

會不會  我會來不及參與的

寶貝  你知道為什麼媽咪每次回到你身邊的時候  總是努力的拿起兩台相機猛力按下快門嗎

因為  我好害怕  害怕  你成長的速度  我跟不上

你每個多變的表情  我來不及紀錄

因為  我只能望著你的相片想念你

寶貝  我知道  你一定會乖乖又健康的長大

我也知道  你有阿公跟阿嬤滿滿的愛來照顧你

但是  我好擔心  會不會  哪天 媽咪兩個字 在你身上  會不會只是變成一個名詞

有時候我常在想  可以陪在自己小孩身邊的人  真的是人生最圓滿的事情了

不過  我知道  因為有你  因為想陪著你度過人生的每一次 

我們都更加努力  也更加堅強

那天  爸爸說了  他現在的人生似乎已經沒有任何新增的計畫目標了

因為他已經把你放在他人生的最終計畫內 

就是因為有你  我們才會更加幸福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lee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