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小孩一歲半就要去看看牙醫 塗氟 維持牙齒的健康

而且最近軒大爺都愛上了喝含糖飲料 也會吃餅乾

就這樣順便帶哲哲去看醫生的途中

幫軒大爺一起預約的牙齒門診

這次預約的是 高雄長庚 兒童門診

那天實在是手忙腳亂 來不及拍門診的環境 基本上大醫院遇到是兒童門診 都會有很多童書給等待中的小朋友

軒軒就在等待區玩耍看卡通

殊不知等會就要接受第一次的牙齒門診

填寫初診單的時候 有個問題一直答不出來  問題是:妳的小孩看牙醫會容易控制嗎?

我就直接跟護士說 他第一次看 沒有之前的經驗阿

護士就反問我說 那你自己對妳小孩的把握呢??

內心os 哇靠我還真的沒把握!! 但是自己竟然很厚臉皮的點選了:容易!!這個選項~

希望軒大爺可別讓我丟臉阿!!

等待中~~軒軒還一臉不知所措~



準備上牙醫台了 我們就連哄帶騙的說 要去看亮亮的東西 (就是牙醫的燈!!)



剛開始 醫生還沒來之前 先有個我猜是實習醫生吧 先來幫軒軒看看牙齒狀況

這時候護士也一起加入 就一直很高八音得跟軒軒打招呼 又說等會要抹甜甜的~

(原來氟是甜的阿??)

就這樣 軒軒也不懂狀況的 打開嘴巴

竟然就乖乖的讓醫生塗完了氟 

護士一直稱讚他 拿了兩張貼紙給他作為獎勵



他就有點默默又開心了起來

因為最近貼紙一貼上 我們就跟他說:他很酷!

所以他拿到貼紙後 我就一直跟他說 他好酷喔!



還很開心的貼在手上 逢人就秀出他的手說他很酷!



但是原本以為就這樣結束了

結果 其實接下來 醫生還要來幫他檢查牙齒

軒大爺已經有點不耐煩了 又得騙他上檢查台一次

這次上去他已經有點知道"看牙醫"的意思了 總覺得他有點想掙脫

再加上貼紙攻勢已經送了 這樣的確有點麻煩阿

還好 就只能一直告訴他 他超酷!他很酷!(軒大爺喜歡鼓勵模式阿!!)



這張的表情已經有點不耐啦!!

還好我就一直陪著他



看起來 還挺乖乖的



但是說真的 怎麼女醫生反而比實習醫生還粗魯阿

用牙線的時候也看起來超痛的

講話也超冷的 不像護士會高八度鼓勵小孩

但是還好軒軒果然沒讓我丟臉

還獲得冷靜女牙醫的讚美 說他好乖

牙醫初體驗 大成功!!

不過我想 就像剪頭髮一樣 第一次的他總是甚麼都不懂

所以不知道擔心也不知道可以番!

但我想可能下次要再騙他看醫生  可能就要花更大的心力了

希望軒軒可以乖乖刷牙 這樣就不用常常去跟牙醫報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lee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