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決定要買狗的時候

我沒研究過我也不懂

所以只知道士林夜市有好多賣狗的小販

雖然事後我知道這些人都是存心不良的壞蛋

專門拿很小的狗來博取同情心進而購買

那時的我還只是大學生

看了很多次總是沒有喜歡的小狗

人家常說買狗也是要看緣份

終於有一天我找到了我的緣分

也第一次準備當個狗媽媽

為了養狗我也看了很多書

準備了鐵籠子還有小燈泡(當時冬天所以要幫他取暖)

還要好好訓練他的大小便

其實從小我就知道小毛出生於一個壞心商人的地方

養了一個多星期就吐到得去醫院掛點滴

差點瀕臨生死邊緣

還好當時的醫生救了他一命

但是接下來也是大病小病不斷

因為他從小身體不好

又很黏我

不管我去哪都一定會緊跟著我

我常說小毛對我最忠心了

因為士林的狗販對他太差

導致於他不會相信其他人

連我家人也是經過一番努力才可以成為他認定的好人及家人

只要一被小毛信任後

他就可以貼心的對待

我還記得那時候遇到917大水災

小毛還陪著我爬過逃生梯

陪著我顛沛流離

最後跟媽媽商量後常住在高雄

本來媽媽因為小毛都亂尿尿不喜歡他

久而久之

小毛因為都會跟著我媽跑進跑出

不管是我媽照顧他還是小毛陪著我爸媽

我媽也把他當成他的孫子般

叫著自己是阿嬤

每次吃東西還把小毛最愛的留給他

肉包的肉都給小毛 我媽只吃著外面的皮

煮飯還特地幫小毛水煮雞肉

一條一條剝給小毛吃

等小毛吃飽喝足後才會去吃飯

宵夜也還有牛奶不然就是有機豆漿

假日我爸媽更會帶著他一起去爬山

小毛還是個爬山健將咧

因為充滿不安個性的小毛

對於外人或陌生人總是非常謹慎

不管是郵差送信還是按門鈴總是叫的失聲力捷的想把壞人(他認定的陌生人)給嚇走

但是他卻非常忠心的對待我們

有一次我還記得

在我弟要當兵的前一天

我用視訊跟高雄的家人講話

小毛一聽到我的聲音就發狂的一直找我

以為我在電腦後面

看著視訊螢幕中的他

每當我一叫他 他總是歪著頭

因為他找不到他的媽媽阿

小毛就是一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小寶貝

因為小毛是個公狗

所以家裡竟是他畫地盤的區域

回到家後包包不能放在地上 紙袋塑膠袋也都不行

連垃圾筒都得盡量放在高處

深怕被小毛抬腿尿尿

我媽甚至在他會尿尿的地方都擺上了報紙

但是這樣

我們還是很愛他

即使他每次坐高鐵來台北

一路上就是叫個不停

出去玩也不讓人家乖乖裝進袋子裡

但是我們還是這麼愛他

因為他是我們家裡的一份子



翻開照片

記憶中的小毛好像還是再對著我笑



我以為這兩天發生的事只是夢境

我以為小毛只是再跟我玩遊戲


看著他的笑容我很難想像這些都將成為回憶

我真的很希望他只是沉沉的睡去

睡的好熟好熟

只是我何時可以再看著他熟睡的臉呢

生命真的好脆弱 一下子就可以讓人從天堂跌到地獄

我只是跟他相處了10年短暫的時間

你就這樣離開了我們 離開了這個那麼愛你的家人

我知道最難過的是我們也是你

因為你也多希望可以永遠待在我們身旁

我知道好難好難喔

但是你給我一點點準備的時間都沒有

今天火化後的你 可以把我們對你的思念也一起帶走嗎

小毛

請你一定要記得到我們的夢中

尤其是很愛你的阿公阿嬤

因為他們也因為愛你而哭泣著

小毛寶貝 好好去吧 去一個沒有痛苦只有快樂的地方

我會永遠把你放在心裡

希望當我準備要生小寶貝的時候

那時候的你也準備好了!!

愛你的媽媽 97.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lee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