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覺得每個人在不同的時間點

總是有一首可以代表當時自己心境或是人物心情的主題曲

有可能只是那首歌在當時不斷的聆聽

也有可能只是在那當下遇到了某些狀況 所以歌曲就似乎很容易被留在腦海裡

但是在事過境遷後

可能有一天在收音機播著那個熟悉的音樂

似乎總是會笑著想起那段年少輕狂 或是 記憶中的深處

我還記得當我剛出社會時

有一首歌似乎可以說是那段時間的代表歌曲 王力宏的"唯一"

但現在說起來確覺得理由相當好笑

只是因為那時候有一個喜歡的男生

他每天來家裡載我的時候 車上一定會播著"唯一"

現在想起來就覺得自己很愚蠢

但是在那個當下就覺得每天聽到這首歌卻有種幸福的感覺

希望老公看到別生氣 HAHAHA

最近自認為自己的主題曲 是 海角七號的 國境之南

不是因為海角七號票房很好 也不是因為海角七號太好看 才硬要把國境之南當作自己這陣子的代表歌曲

不過我說真的海角七號是真的好看喔

其實

我還記得海角七號是9月27日星期六 晚上10點多的場次

那天其實有一個號稱台灣今年最大的強颱-薔蜜要來侵襲台灣

但是趁著風雨似乎不是很大的時候

我跟老公還有我妹還特地先去劃位買票 只為了求的一個好位

那天開心的看完了電影

也在些許的風雨中 順利的回到家

我還記得在買完票後 還跑到TAIPEI 101去逛我愛的超市

那天還特地撥了電話回家 問問小毛的狀況

但是卻再看完電影的隔天一大早 接到了小毛過世的電話

心裡的感覺七上八下 有一次無意間聽到收音機播著國境之南

沉穩的聲音 帶著一股憂傷

如果 有些想念遺忘在漫長的長假 -- 我的想念好像真的遺留在那天的颱風假了

我會聆聽浪花 讓風吹過頭髮 -- 我記得你離去的那天 飄著細雨 吹著風

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嘩 -- 似乎都快把記憶給吹散了


當陽光再次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 當陽光來臨 你也悄悄離開了

我會試著把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 我會把對你的想念放在心上 繼續未完的夢

當陽光再次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 當陽光離開 我也在心上想著

妳會不會把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 離開後的你 卻帶著滿滿的愛

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 -- 我只是想緊緊的再抱著你

天很寬 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 -- 天空依然蔚藍 但是卻少了你

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的太緩慢 -- 也請你原諒 我不在你身邊照顧你


或許 這也是一種想念


國境之南

詞:嚴云農

如果海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砂
如果 有些想念遺忘在漫長的長假
我會聆聽浪花 讓風吹過頭髮
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嘩

非得等春天遠了夏天才近了
我是在回首時終於懂得(也許天氣永遠會那麼熱)

當陽光再次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妳會不會把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
天很寬 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
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的太緩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lee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