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老公看到一個新聞

說公車上遇到老人不讓座 竟然是眼盲的女生 讓位給老人

自從懷孕後 我就覺得現在的人幾乎都沒有公德心

不管是不是孕婦 連已經不太方便走的老人 也都不願意讓坐

今天更讓我整個火大

一上車就遇到後面滿滿的學生 感覺年紀應該是小學生

前面的單獨的一個座位 就坐著年約快30歲的女生

我也只是一直內心OS 覺得這個女生怎麼不讓座

不管是要讓座給我這個孕婦 還是 眼前一堆老人

但是她還是一直故意眼睛看著窗外 絲毫沒有想起身的樣子

沒想到 等我站到快1/3路途的時候 小學生可能也良心發現

因為我有一直聽到 要不要讓座的小聲話

等到公館站停妥後 小學生就默默的看著我 要把座位讓給我

那個女生還是沒有任何反應喔

即使公館站一停站後 上來好多老人 還是沒有任何人願意起身給老人家坐

直到 接近中正紀念堂站後

那個眼睛一直看著窗外的女生 默默的站起來 站到小學生的附近

我原本還不太確定 這個女生是不是他們的老師

但是當我聽到有學生在叫她的時候

我整個很火大 沒想到 這個女生竟然是教育我們下一代的老師

她不但沒有負起以身作則的責任 還讓學生看到了最壞的示範

我真的當下很想問那個學生說 你們是哪間學校的 怎麼老師沒把你們教好 還是因為老師根本就沒有道德心

所以沒辦法告訴你們 公車上要禮讓老弱婦孺呢

我著實真的超級擔心我們的教育問題

每天蘋果日報出現的都是 血腥的畫面 不然就是哪個人又殺了哪個人

當然我覺得家庭教育是一個很重要的環節

但是除了家庭教育之外 學校教育也負起很大的責任

如果兩邊都不盡力的時候 這個社會就是充斥了沒有道德感 或是沒有善心的人們

我常想 人生下來不是就是要為社會多盡一些責任 這些責任不一定要做到總統或是捐很多錢才可以算是盡心

不要隨手丟垃圾 發揮愛心 多一點請 謝謝 對不起 這些小小事都可以讓這個社會變的更美好

說真的 我真的很憂心 這接下來的教育問題

我也相信 一定有很認真也很有愛心的老師

但是若是你沒有辦法願意付出真心 也請不要影響下一代的小孩

這樣只會讓社會越來越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lee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