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

本來在生產前 很多人也建議我不要打無痛分娩

不過說真的 無痛分娩有正反兩方的建議

但是 在那當下 說真的 老公看我這麼難過

也勸我要不要打無痛分娩

只是 當麻醉師要來打無痛分娩的時候

我整個一個很火大 孕婦都痛的要死了

還叫我移動成蝦子的形狀 而且 還用一副很無所謂的口氣說:千萬不要動喔

哇咧 不然你來躺躺看 要我不要動 真的要我的命

但是為了不要有後遺症 也擔心 一動了沒打好 該不會又要痛一次

說真的打針 到沒有大家說的那麼恐怖 什麼打在脊椎會超痛之類的

還是我已經被陣痛搞的神智不清了嗎

打完無痛分娩後 真的讓我免於陣痛的痛苦

但是卻又陷入另一個深淵 不知道是不是麻醉藥太強

我整個身體無自主的一直呈現發抖的狀況

而且還帶著氧氣罩 整個超像重症病人

老公也沒辦法好好睡 因為半夜 我就感覺到破水了

真的就像只不住的尿液 一直流下來 沒辦法感覺到害羞了

破水再加上一直發抖 本來預期要好好休息儲備體力 準備明天的生產

也因為麻藥的關係 一直呈現想吐的狀況

我都不知道那個夜晚 我到底怎麼度過的

直到早上七點多 護士終於宣告我全開了

(其實在測開幾指的時候 也一整個很想罵人 護士就一點也不溫柔 直直插進去)

我本來以為 全開後就解脫了

誰知道 後面的生產 才讓我又痛苦了起來

可能不知道要怎麼用力 護士一直說就像解便一樣 把便秘大出來

我心想 我就是這樣解便秘阿 那我還是生不出來

那時候的我 已經先把無痛分娩的麻藥先暫停 得先有陣痛的感覺

每次只要陣痛來的 就要快快解便 把毛毛推出來

但是也可能因為我是第一胎 不會用力 護士到後來 還用手臂要增加我的力量

在我肚子上 使命的壓著肚子

靠 我那時候沒罵髒話 也沒大罵旁邊擔心的老公

就是覺得好痛苦 已經沒有腦袋再想要罵出:本小姐不想再生第二個 或是 都是你害的 之類的話

因為陣痛就是三五分鐘來一次 護士也沒辦法時時刻刻呆在我身邊

用力到最後 我甚至還感覺有點餓

趁著陣痛的空檔 我還吃了一口草莓吐司 結果還被護士說 你還敢吃東西 不怕等會吐出來

哇咧 我就是餓到沒力了嘛 而且才吃ㄧ口咧

最後就是一直斷斷續續 趁著陣痛解便生毛毛 沒陣痛時的空檔看著食尚玩家

心裡想著何時要解脫 有一度差點我都要脫口而出 給我去開刀

(還好還是自然生 忍一下就過了 剖腹生的孕婦真的後面痛苦多好幾倍)

因為護士有一直告誡我老公 全開後最好別超過三個小時 不然對小孩子不好

所以我得努力跟護士配合 雖然護士一直鼓勵我 還說我第一胎這樣的力道已經很棒

(誰不知道他每個孕婦都這樣鼓勵)

不過到最後 我還是因為都沒辦法把毛毛擠出來 而哭了

繼於陣痛哭過後 這是我生產過程第二次的崩潰

老公一直握著我的手 鼓勵我 但是 我真的很無力

經過了快三個小時候 食尚玩家也快播完了

終於聽到捷報 護士說快快看到頭髮了

就這樣 我再最後一擊中 讓毛毛探出頭來

老公泛著淚光的說:我看到毛毛的頭了

接下來護士開始著手準備要進產房

這時的我就卡著露出來的一點點頭部 還被要求要換到另一個病床上

哇咧 我下半身真的粉不蘇服ㄟ 怎麼一點都不貼心

換完病床後 到了產房還要換到另一個床上 哇靠

真的想罵髒話了

到了產房後 這時的我已經有種身不知道在何處的感覺

護士連忙快快把東西準備好

這時的我竟然還聽到實習醫生竟然沒換手術衣 哇靠 (因為前一個剖腹生)

媽阿 到底何時要處置我啦 我不想夾著半顆頭一直躺在手術台上

還好 我看到了羅醫生 就知道應該快輪到我了

首先先剪會陰 是誰說剪會陰沒感覺的 真的超痛的 而且我還感覺剪刀在我皮膚的觸感

真的很想找出是誰散播的謠言

這時老公也穿好手術衣進了產房

我都忘了 我生的時候我老公是在做什麼

可能是在待產房已經先擠了半顆頭

所以在產房的時候 超快的 不知覺 就有種覺得頭肩膀手腳一堆有的沒的都拉出來的感覺

羅醫生很興奮的說 生了生了

下一秒鐘 就聽到毛毛宏亮的哭聲 老公又泛著淚光 跟我說 謝謝我幫他生了一個兒子

護士先把毛毛帶去處理 老公就像記者一樣 背著相機記錄毛毛的出生每一秒

接下來竟然輪到我要縫會陰 哇靠 又是誰說根本沒感覺

當羅醫生把第一針刺進去的時候 哇咧 又差點要哭了

靠 真的痛死我 一樣有針線的觸感

我直呼 好痛 羅醫生說 要加麻藥

但是來得及嗎?

羅醫生還說:很快很快 在五分鐘

我心想五分鐘不是五秒鐘ㄟ 哪有很快

就這樣我被針線的刺來刺去 搞的我快沒力了

這時候 護士把毛毛抱來 跟我對著 他手指五支 腳趾頭五支

還有毛毛的腳環 上面寫著李雅玲之男

忽然有種很感動 然後 下半身很痛的衝突感

護士就問說要不要拍全家福 老公連忙把相機給他

羅醫生這時才妙 還指揮護士說 多拍幾張

醫院也拿出數位相機幫我們三個拍照

只是 我想 我應該是一點很賽的表情吧 硬笑

老公這時候的笑容 卻是很幸福的表情

雖然 真的真的真的真的 很痛苦

但是 看到毛毛出生後 幸福卻多過了痛苦

也因為毛毛 差一點我都要忘了這懷孕的37週 還有痛苦的12小時待產期

謝謝你 願意選擇我們 當我們的家人

我跟爸爸會為了你 更加更加努力 也是因為你 我們會更加更加幸福與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lee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