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只是一個公司裡面小小小小的職員

原本還以為自己是一個所謂的螺絲釘

告訴自己你也是一個很重要的人物

但是隨著自己懷孕生小孩

我開始慢慢覺得自己是職業婦女的心酸與無奈

或許也是因為我很好強的關係

所以即使我懷孕  我總是不輕易說出要大家幫忙的請求

不過我知道  還好老天爺對我很好  讓我可以順利生下健康的小孩

但是因為經濟因素的關係  卻不得不把小孩寄放在環境較好的南部娘家

只能在六日才可以回家看看小孩 享受天倫之樂

但是卻因為公司隔週休或是一堆有的沒的  常常沒辦法週週看到小孩

我知道  我也認了  因為這是我自己的選擇 

但是 好不容易撐到過年了 

想當然爾本公司也沒有連續九天年假  我也願意請上一天  就是希望可以好好跟小孩享受天倫之樂

沒想到  昨晚下班前卻聽到 噩耗  要我們過年去櫃上支援

整個晴天霹靂  我難過的是  我只是想要好好陪著我的小孩  難道這樣也要被剝奪嗎

為了錢 為了好好生活  為了給小孩更好的日子

難道我就得犧牲與他的時間嗎

我自己都有點開始疑惑了

我想  我們並不奢求太多

不奢求 給我們更多的薪水

不奢求 給我們多幾天假

不奢求 有好的工作環境

不奢求 有超挺你的主管或同事

因為我們只是糊一口飯  我們只是希望在我們合理的休假時間內 可以自由安排時間

是否  為人主管或是為人老闆的你們  也能感同身受呢

是否  你們也有期待家人陪伴的生活呢

是否  你只是一眛的辛苦努力賺錢  卻忘了回頭看看身邊的家人呢

我  只是一個平凡的媽媽  也是一個身份簡單的上班族

我  沒有顯赫的家庭背景  也沒有達官顯要的朋友  更沒有無憂無慮不用煩惱家裡開支的金山銀山

但是  我擁有一個幸福又美滿的家  我只是希望大家要多多照顧身邊的職業婦女或是假日父母

他們跟你們沒有不同  有時候一聲問候都會讓我們感覺到溫暖

因為  他們不同的  只是想要在工作之餘  好好陪伴家人與小孩

希望你們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lee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