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懷孕真的狀況很多

而且包含懷孕也經歷了上一胎都沒有的狀況

先是先兆性流產 在家躺了一個星期

28周左右 我竟然得了人生第一次的痔瘡 真的是痛死我了

最後竟然還遇到早產

想到生產那天 我現在還心有餘悸 回想起來真的都覺得生死一瞬間阿

生產前的安胎期~~~

本來以為只是像前期的子宮收縮
  
跟老公說 到醫院打一針安胎針就好了

沒想到狀況竟然比想像中嚴重

還沒到醫院的時候 我已經先在家躺了一天 而且斷斷續續也依直在流血

現在想想我真的超能忍痛的

急診時 醫生本來要我住院 但又看到子宮收縮的狀況有穩定

所以放我回家 但是仍需要在家臥床休息

我想想 可能我太輕忽了臥床休息這四個字 還是在家走來走去

沒想到回診時 醫生就開了需要在家休養兩周的診斷書

原來在家休養才是我噩夢的開始

本來還想說出血的狀況因為安胎藥而有了改善

但是取而代之的卻是一些分泌物 我心想可能是出血不乾淨的分泌物

現在才知道 那些分泌物根本就是破水的徵兆 我卻還傻傻的在家 沒去看醫生

在家休息了三天左右後 就在5月5日的凌晨

我忽然肚子好不舒服 上了廁所後 竟然看到馬桶裡有一大片鮮血

趕緊吞了兩顆安胎藥 就一直乖乖在床上不敢下床了

但是因為自己有了上一胎的經驗 子宮收縮的狀況也不像陣痛一般的規律

(我還是在家ㄟ!!!果然又是超能忍的我!!)

直到下午我真的覺得不對勁 打了電話要老公載我去醫院

結果老天爺可能也覺得我一整個太誇張了吧

竟然在大晴天下起了毛毛雨

最重要的是 在尖峰時間的下班5點多

辛亥路完全攔不到計程車

我就這樣一個人超痛的坐在一樓的樓梯 忍受著已經無法再忍受的陣痛

老公也只能快快回地下室開車

一路上的煎熬 陣痛已經轉為一分鐘一次了

我真的無法再忍受了

連停紅燈的秒數都成為我人生中最漫長的時間

我差點就想開車門 乾脆去撞一撞 還不會這麼痛

現在回想  可能生第一胎的時候  我有打無痛分娩 所以沒有感受到一分鐘的最終痛感

這時候的我 真的了解別人所說的 陣痛的超級無敵痛的感覺

真的就是想去死一死還比較快

而且 坐在車上的我  根本一分鐘都待不下去

現在想想根本就是要呼叫救護車阿!!!

好不容易老公拼了命以最快的速度抵達了長庚醫院

急診室的警衛  看著我說 可以下來嗎?

我忍著痛說:可以

推著輪椅要我上去  他看我遲遲不動 因為還在一分鐘的陣痛期阿 根本無法移動阿

我只能耐著性子說:可以給我一分鐘嗎  等我這分鐘痛完 靠!!第一次覺得自己脾氣這麼好~其實是根本沒力氣了!!

警衛快快把我推上8樓產房 老公先暫停急診室

沒想到 護士好不容易讓我上了床 問了一些基本問題 (這時老公被叫去掛號 到了急診室 又被警衛趕去停好車)

但這時的我 已經感覺到大老二的頭已經在洞口了

護士還要我不要用力  我說:頭好像已經在下面了~

護士一看連忙把我推進產房

點滴還來不及打

醫生就在幾分鐘後到的時候  大老二就已經出生了 (這時老公應該還在移車吧!!)

就這樣進產房不到10分鐘的我  已經把大老二生出來

因為早產 我根本沒辦法抱到大老二 大老二就被醫生帶去急救

我因為緊張又擔心 全身不自覺的一直發抖

醫生看我這樣不忍苛責我 還請護士多給我一條棉被 讓我安定

也安慰我說 小孩看起來很健康 他等會會去幫我看小孩 要我別擔心

也因為大老二太小 所以我根本沒有任何傷口也不需要縫合

就這樣推去了恢復室  老公這時還以為我要住院安胎 因為換了病床

結果醫生竟然跟他說:我生了!!

他超級難過又生氣  因為沒辦法第一眼看到小兒子

醫院也請他去小兒科申請大老二的住院手續

這時我已經慢慢恢復心情  可能是醫生的話讓我安定 他一直告訴我 小孩目前狀況很好

但是過了好久好久 連我媽都說怎麼去辦手續這麼久

因為小兒科醫生告訴了老公 大老二的狀況

1.需要插管

2.要他簽病危通知

他下樓的時候 看了我後 就抱著我哭

我也跟著擔心哭了起來

老公說:你知道你這樣很危險嗎? 不僅是小孩 連大人都很危險

因為胎盤跟著小孩一起出來 再慢一點 真的後果不敢設想

或許 我真的把這件事看著太簡單了

還好 大老二慢慢的繼續健康了

我也謝謝老天爺還有身邊所有朋友的祈禱 讓我沒有大出血的狀況 大老二經過了一個月的住院後

順利的出院




謝謝大家的祝福

我們會繼續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lee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