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一胎少奶奶的經驗 請見:http://www.wretch.cc/blog/irenelee1028/13174044

生了哲哲後 我內心總覺得 我一定要突破少奶奶的封號

畢竟漲了那麼多罩杯 覺得還是不能中看不重用阿

但是在醫院的那幾天 我始終仍像第一胎時的 平靜 無波 就是一點漲奶的fu都沒有

還好 我遇到了超好的護士  首先是巡房的護士 他看我生了早產兒 一直鼓勵我

要我別哭 看我從加護病房回來後 哭著紅了雙眼 還特地從護理站出來拿了衛生紙給我

每次巡房總是很貼心的問我 會不會漲奶 也很熱心的幫我按摩跟教導我

但是第一二天總是沒有起色

就像她說的 一定要每三四小時按摩一次 讓胸部知道要開始哺乳了

就這樣 我開始設定鬧鐘 半夜也起來按摩半小時

印象中 這應該是第二天還是第三天的成績了

看起來應該是有好預兆阿



至少比第一胎完全空蕩蕩的回家 狀況好多了

而且就像護士的  剛開始量很少 不一定要用擠乳器 反而雙手萬能 所以要多多按摩 這樣才會促進乳腺發育

接下來感覺越來越進入狀況 這時的我還是每四個小時起來一次按摩

我還記的第一胎應該都是3cc還是5cc的我

沒想到在醫院竟然有突破30大關 連護士都稱讚我咧



看起來狀況越來越好了



我這就樣繼續增加信心 雖然這時候的哲哲還無法進食 但是總是希望把最珍貴的初乳 好好保存給他享用阿

不是說: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這是甚麼歪理??哈)



再來我在加護病房遇到一個一樣跟我是媽媽的護士 他剛坐完月子回到崗位上

每次都一直告訴我 千萬別哭 要保持好心情 這樣母奶才會快樂健康

我也這樣一直鼓勵自己 要開心要加油 這樣哲哲喝進的母奶才會開心~

但是雖說有乳汁慢慢增加 但仍然量不多 每天也告訴自己要多喝一點湯湯水水

還特地跟月子中心多點了湯品與飲品

不過我認真的告訴大家 要衝母量 真的只有"多擠"兩個字可以衝

拉短時間 從原本的四個小時 拉近到3小時一次

那時的我真的都幾乎沒辦法好好睡

擠完一次半小時 清洗在加上吃飯等等 回到床上又只剩兩個小時了

根本我幾乎就是在床上 睡睡躺躺度過 真的算是實現我說第二胎要當植物人好好坐月子的諾言嗎??哈

但是天殺的~真的好累~

我還記得第一胎的時候 我還可以每天上網 寫網誌 看pps

這一胎根本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 還何況哲哲在醫院有專人照顧咧 我的老天

不過也因為一直要衝母量 讓我竟然在短短的兩個月中

第一個月中期 發燒得了乳腺炎 沒想到第二個月中期也又發燒了

真是有奶也痛苦 沒奶也痛苦阿

不過經過這兩個月的努力  多了黑眼圈 以及 雙手痠痛沒力

現在總算有了好成績

當我突破200大關時 真的是超級無敵開心的



現在大約4小時一次擠奶 也可以保持在250cc上下

那天去sogo擠奶 竟然還被櫃檯阿嬤誇獎 說我奶很多 很羨慕

而且每次要打電話回家說寄母奶時 我媽總是默默的說 冰箱還有冷凍庫快裝不下了

說真的 還真的快裝不下啦 樓下本來買來要來冷凍食物的獨立冷凍庫現在都被母奶棒佔滿

我家兩台小冰箱 也周周成為客滿的狀況



努力真的會有成果的

給所有少奶奶的媽咪們 要加油

現在的哲哲是個全母奶寶寶喔 胖嘟嘟健康的長大中



一起加油吧~辛苦的爸媽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lee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