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  說真的  我對動畫電影一點都沒有興趣

可能是我覺得  卡通幹嘛要花這麼多錢去電影院看(我是窮人心態嗎??)

而且現在又流行3D電影  拜託票價可是更貴咧

那~~還不如選一部  有超多特效的好萊塢電影吧

但是  反正有招待  那ㄧ定要來根著臭熱鬧阿!!

誰叫我們是歐巴桑!! 哈~~(這時候又承認自己是歐巴桑了~~)

玩具總動員3 我第一集跟第二集  根本就毫無有看過的印象

而且那天去東京的時候  我老公還問我要不要買巴斯光年

但我ㄧ整個很沒興趣  可見我對玩具總動員多沒FU了吧

隨著臉書大家的傳送  我竟然開始默默期待這部電影

原因是"有哭點"  (拜託以我這個哭點這麼低的人~~應該很容易吧!!)

但是我不得不說  玩具總動員真有你的!!


撇開~~裡面超多好笑的梗

因為真的去看  才不會破梗啦

但我卻感受到  所以家庭教育的重要  (是因為當了媽嗎??)

ㄧ幕我看到  安弟從小充滿在超多玩具的房間裡

可以自由自在的編織自己的童話世界

媽媽卻不會有任何禁止  也不會擔心他只玩玩具  不唸書

我想換作是台灣爸媽  是不是  永遠只會逼著自己小孩 唸書唸書  學才藝學才藝

但是卻忘了  身為小孩真正的快樂

就像胡迪警長說的  我們是安弟的支柱 

玩具可以讓小孩學習到  創造  分享  珍惜  照顧~~!!!等等等~~!!

這就是  家庭教育中最根本的 

讓小孩  可以從他最小的細微處  去了解 

自己要怎麼去創造自己的生活  進而  長大後  多了學生的創造力  工作的創新力

分享與珍惜  玩具或許都是隨手不經意的  但是  安弟卻表現出  他對這些玩具的在乎感

進而  也可以  知道他在未來的人生中  ㄧ定會珍惜身邊的任何事物  懂得分享手上的任何

這  不都是  玩具敎我們的嗎??

但  我卻對其中ㄧ個很小很小的ㄧ句話很有印象

當安弟不知道要怎麼處理這些玩具時

媽媽回了他 : IT'S UP TO YOU!!

爲什麼我喜歡這句  因為我總覺得  台灣的教育都是壓榨式的

只告訴你  就是這樣做  已經幫你未來的20年都做好了決定跟方向

卻不會讓你自己去摸索  去探索   找出自己的方法  更不可能讓你自己去決定怎麼做

我其實生長在一個很開明的家庭中

當我選填志願  當我決定要不要繼續升學  都是我自己決定

我爸媽只會支持我

所以當我看到  IT'S UP TO YOU!!  我就覺得  未來的我也要成為這樣的媽媽

輔助我小孩  但是  讓他自己主宰他自己的人生 

我希望  毛大爺  可以擁有ㄧ個快樂無憾的人生

即使  未來有很多  困難  很多 考驗

但是只要ㄧ起加油一起努力 

就像  即將被捲入焚化爐的玩具們  牽著手一起閉上眼  因為他們知道  只有努力過才不會後悔

玩具總動員   謝謝你  給了我們一個好棒的回憶

我想  我也會告訴大爺  要好好照顧他的玩具  可別讓他們想要離家出走阿!!

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lee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